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16

台北中山足球場

回台北了。睡得不夠,作息大亂,雜事繁忙都不打緊,但是家裡電腦好像中毒,會一直自動斷線那種。連想用 iBook G4 連上家裡的無線網路都會一直斷一直斷,是要怎麼繼續挑戰下去?電腦的事我都超級不會,我找得到的解決之道大部分都在呼籲如何作 Windows Update 升級成 Service Pack 2 什麼的,網頁寫得這麼複雜,我怎麼可能看得懂啊?而且這些辦法應該跟 iBook 的作業環境無關吧?嗚...救命啊。

中山足球場

中山足球場真的有在踢足球的嗎?
亞足資格賽》中山「爛」球場 南韓教頭搖頭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

前天,南韓媒體觀察亞洲杯資格賽比賽場地「中山足球場」,以一句「這就是你們最好的足球場嗎?」讓接待的足協工作人員臉上三條線,昨天南韓隊總教練親自看過後,三條線又更深了。

南韓足球隊昨天下午5點半在中華隊之後熱身,球員沒發表對場地的看法,倒是荷蘭籍的總教練沃貝克直截了當說:「不能再糟了」(couldn't be worse),但他強調不會以場地糟糕為藉口,仍會「全力以赴」。

仔細觀察中山足球場的草皮,參差不齊就算了,有些地方還露出泥土,更扯的是,球員席柱子上的藍色油漆還沒乾,顯然就是為「迎接」南韓隊到來,才臨時刷上去。南韓隊1小時的練習下來,中間一塊草皮被球員的釘鞋「掀」了起來,最後南韓隨隊人員只簡單地用腳將土地「踏平」。

諷刺的是,中華隊當家守門員呂昆錡說,「我們唯一優勢就是可以在爛場地踢球」,讓人不知該哭還該笑。

【2006/08/16 聯合報】 @ http://udn.com
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來台踢亞洲杯資格賽的南韓足球隊,昨天大軍壓境,安貞煥、李天秀、朴周永、宋鐘國等世界杯球星,展現絕佳的親和力,在機場和飯店都耐心地為球迷簽名或合照,在球迷心目中留下很好的印象。

南韓隊很重視這次亞洲杯資格賽,20 位球員中有 14 人是今年德國世界杯選手,其中以安貞煥的名氣最大,他人長得帥、球技又好,在台灣有很多迷他的粉絲,從昨晚機場一出關,到下榻的三德飯店,都有許多球迷等著找他簽名合照。

除了球員陣容龐大,隨行的南韓隊職員也高達 16 人,其中包括肌肉按摩防護員、敵情蒐集的後勤人員在內,可以看出南韓隊對這次比賽的重視程度。身兼中華隊管理和助理教練的陳永盛很羨慕地說:「足球強國就是不一樣!」

南韓媒體和啦啦隊這兩天也陸續抵台,據中華足協表示,最近已接到 20 幾位南韓記者要辦採訪證,而且還有很多旅行社來電詢問比賽是否販賣門票,因為有很多南韓球迷要專程搭機來台看球,「後來知道不用買票,南韓球迷都很驚訝」。

有部分昨天先抵台的南韓媒體,特地到比賽場地中山足球場考察場地,當他們看到中山足球場的草坪很驚訝地說:「這就是你們最好的足球場嗎?不可能吧,怎麼草皮會這麼糟糕! 」讓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一臉尷尬。

中華對南韓的亞洲杯資格賽,將於明晚 6 點在中山足球場登場,南韓隊將穿著傳統的紅衫,中華隊則穿白色球衣應戰。今天下午4點中華隊將到中山足球場練球,接著5點半再輪南韓隊練球。

中華足協呼籲明天的中、韓之戰,是台灣近年來少有的精采球賽,希望球迷能踴躍進場看球,並穿著白色上衣為中華隊加油,氣勢絕不能輸給來台作客的南韓隊。

【2006/08/15 聯合報】 @ http://udn.com
這兩天剛好一直看到這樣的相關新聞。這會不會真的有點丟臉啊?太爛了吧。

我也從來沒有為了觀看任何運動競賽而來到中山足球場,甚至於上個月好像全台都還在為世界盃足球賽開踢而陷入流行性感冒式的瘋狂時,我也不曾特地跑來這個場地看冠軍賽的實況轉播。即使有熱愛棒球、足球的董事長樂團帶著螺絲釘樂團在此帶著球迷徹夜狂歡,我也只想頂多留在家看看電視轉播就算了。

上次在這邊看演唱會,已經是多年前為日本視覺系樂團 LUNA SEA 而來。也就是說,這當中這裡還辦過那麼多包括 Black Eyed Peas50 Cent & Fort MinorThe ProdigyElton John... 等等大型演唱會,我通通都錯過了。好像還有蔡依林5566信樂團或音樂電視頻道在這邊舉辦大雜燴式的「夏日高峰會」「V Power 演唱會」等等,我也都沒有參加。更早之前是不是還有 Bon Jovi小室家族等等也都在中山足球場舉辦台北演唱會啊?我也都沒有來。

有種愈講愈心虛的感覺。一個足球場居然有這麼多演唱活動,而我居然都沒參加,還好意思跟人家假裝什麼演唱會通、live 達人,跟人家寫什麼隨地搖滾記憶拼圖?而一個足球場三天兩頭出借用來舉辦演唱會,還有政治、宗教團體的造勢大會、法會慶典等等,也難怪草地永遠也養不起來,場地還坑坑疤疤,根本都凹凸不平,光是歌迷在搖滾區慢慢走都可能不小心絆倒扭傷,真正專業的足球員又怎麼在這裡大展身手咧?

位於松山機場航線正下方,也註定了演唱到一半很可能被劃破天際的飛機引擎聲給煞了風景的命運。雖然圓山捷運站就在旁邊,交通便利,但還是沒辦法稱之為理想的演唱會場地嘛。而且據我所知,大部分的售票狀況也多半不佳,搖滾區以外的空間當然還是會有人只願意/只有能力購買看台區票價比較低廉的座位而已,那就又距離舞台超遠,或整個角度是非常偏左偏右的,觀賞經驗恐怕就不會多好罷。

LUNA SEA 那次,我還記得自己因為有一群朋友一起排隊買票,排隊排了一整天買到全部劃位對號入座的「搖滾區」門票,後來忘記哪裡來的抽獎活動,又幸運得到看台區的贈票,很阿殺力地就直接送給沒錢買票的朋友了。對號入座的搖滾區,一點都不擁擠,露天的戶外演唱會,在十一二月的夜晚開唱,也有涼風襲襲的自然空調,但感覺就是整個怪異。看台上的人影有點稀疏,聽說還送了不少公關票出來,譬如我自己抽到的那張和聽說很多朋友也都有抽到票,看來賣座是有點悽慘。不過 LUNA SEA 是我自己最喜歡的視覺系樂團之一,之前一次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首次來華演唱會我又沒參加,所以第一次看她們的 live 演出,雖然坐著看表演氣氛並不是真的很嗨,雖然對現場燈光音響效果也覺得是不是有點寒酸,但基本上還是有被滿足到的。

結果她們回日本沒多久就真的宣布「終幕」停止五人共同活動了。我參加到的真的是告別演唱會啊。orz



中山足球場外面,靠近中山北路、民族西路那個交叉路口那邊,有個「中山極限運動公園」,有些提供給滑板族、直排輪族、單車族玩酷耍帥的坡道高架等等。近年來有不少歌手、樂團還蠻喜歡在這邊取景拍攝音樂錄影帶。而我也在這邊看過一場地下樂團的表演,我記得是由阿帕鼓練團室/阿帕音樂舞蹈教室/Lounge808 創辦人「長毛」簡立明在還同時經營獨立廠牌、發表「玩團最屌」系列合輯時所主辦的活動吧,邀請來表演的樂團包括有閃靈、禮義廉、輕鬆玩旺福... 等等。

那也是一場頗成功的中小型演唱活動。雖然不售票,觀眾也不是非常多,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規模,搭配這樣的場地,感覺還不賴。音響器材如果再高級一點當然會更理想,不過反正也只是一場中小型的演唱活動而已,何況那還是個「地下樂團」這詞彙還沒被太多商業操作邏輯給「過度消費」的時代呀。現在要再找到擁有類似獨立精神、動機單純的活動,真的已經很難得一見了哩。

中山極限運動公園中山極限運動公園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