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22

i own the night

夏日的 BLOG 傳說 The Dark Night

標題是亂下的,跟電影《We Own The Night(萬惡夜總會)》無關。雖然是亂下的,可是『擁有黑夜』這種說法就是很帥啊。配上「黑暗騎士」在大樓落地窗前俯瞰整座不夜城的海報就更帥了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22
主題: Day22 主題 --- 最佳夜景大集合

08/22 主題 --- 最佳夜景大集合
夏日夜晚賞夜景,今天就來瞧瞧你心中最美的夜景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Day22 --- 最佳夜景大集合 夏天的熱血不只是玩水與衝浪,另一個很夯的就是相約三五好友一起夜衝去。而夏天的夜晚比起其他季節更是熱鬧非凡,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看過最美的夜景吧!不分國內外,更不分熱門或私密,只要你能說出吸引人的好理由,就算過關了。 雖然這不是照片題,但是有圖有真相,更有說服力喔!



night view

夜景,顧名思義當然應該是在晚上才看到的景色,而大部分的夜景,主要構成其實不是「黑漆漆的夜」,反而凸顯了「光」。所以我們可能會跑到陽明山、象山、觀音山、大度山、台北一零一、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頂樓、美麗華摩天輪、清水休息站等高處賞夜景看車流,而主要看到的其實都是城市建築物及路燈構築成的點點光源。

既然如此,其實我覺得夜景根本還是大同小異,無論是華燈初上或夜闌人靜顯現了不同氛圍,其實還是同一座城市,也許換了角度看到不同的光點,但也還是就是那些光啊。通常看得到愈多光源,就會覺得這夜景愈美,所以距離拉得愈遠,高度登得愈高,通常愈容易將整座城市盡入眼簾,就會覺得這些光點構築起來的景象愈美。我猜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想的。

但我就跟著因此擔心,其實大家都會在這篇貼出好多漂亮的夜景照片,無論是自己拍的或是網路上找得到的大師或無名攝影師的作品,反正大概就都長那個樣子,有的看得到明顯的地標,有的還看得到水光湖色的倒影更增添一些不同風采。但那也就都還是差不多意思啊。當跟城市的距離拉開,改用車流的燈光明滅去作為辨認城市是否還在呼吸、醒著或睡著了的依據,人們的體型動作在鏡頭中甚至連一個小點都看不到,面孔早已模糊在焦距之外,則在什麼景點、用什麼樣的光圈快門設定拍下這些美麗的照片,其實真的還重要嗎?







night view
既然主角是光,距離近一點也還是可以很漂亮。




night view
或是快門調久一點不要動,把車流燈光畫成一道一道的軌跡,是另一種美感。




螢火蟲森林
其實我還蠻想去看看哪裡有被螢火蟲照亮的森林的。都市長大的小孩根本沒機會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這圖應該也是電腦弄出來的,森林夜景如果只有自然光,哪有辦法拍得這麼清楚?




雪梨歌劇院
紐約時代廣場
雪梨歌劇院和紐約時代廣場的夜景,都是很有名的地標了吧。




舊金山機場
這是舊金山機場的夜景俯瞰圖,感覺好像中間地面可以打開飛出無敵鐵金剛還是機動戰士鋼彈的樣子啊!超帥的啦!




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樂園!我小時候曾經超級夢想著要跟全家人一起住在這裡面!




aurora

這張圖好眼熟對不對?明明是蘋果電腦 Mac OSX Leopard 的預設桌布。但這是我個人最嚮往的夜景,南北極的極光啊。

南北極總有大約各一整個月的時間,會進入「永夜」或「永晝」的時間。除了最後決戰的轉折有點牽強之外,我大致上還蠻喜歡關於「永夜」主題的那部吸血鬼漫畫改編的好萊塢電影《30 Days of Night(惡夜30)》。但我沒有認真作功課,也不知道極光是不是只有在特定季節才看得到?如果是在永夜才有極光,那應該是北半球的冬天、南半球的夏天吧?這樣有符合小金人問的「心中最美夏夜夜景」主題嗎?但如果其實不必在永夜就看得到極光,印象中是這樣,那就沒關係了。真希望有天能夠去阿拉斯加之類的地方,跟北極熊、愛斯基摩犬一起分享看到極光的激動心情。孫燕姿說看到綠光可以許願得到幸福,我也想要幸福啊!

aurora







我是個夜貓子,不見天日的夜晚,通常是我精神最好、頭腦思緒最清楚的時間。當我為了工作或創作徹夜未眠,用飛快的效率完成進度,總有一種自己主宰著夜晚的自信。彷彿月亮給了我能量。

therefore, i think i own the night at some moments。

the moon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