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31

blogoldeathmatch

Celebrity Deathmatch

我還蠻喜歡看 MTV 頻道所製播、極盡挖苦嘲諷明星、名流的惡搞黏土動畫影集【Celebrity Deathmatch(名人殊死戰)】。但現在台灣地區的 MTV 頻道好像已經不再播放這個節目了。

櫻桃幫【乖乖】
櫻桃幫 - 呼啦啦 (live)
櫻桃幫《呼啦啦》

作詞:櫻桃幫
作曲:櫻桃幫

good morning 腦袋還沒睡醒
擠公車 擠到全身無力
學校裡 什麼都要排名
排到你 不快樂得第一

現實有許多騙局 曲解生命的意義
生活應該像遊戲 越投入 就越開心

跟著我 把雙手舉起
加滿元氣 擁抱 happy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練習 happy
給自己鼓勵

good evening 肚子餓到不行
吃便當 老闆又盯著你
公司裡 全都是命令句
這年頭 做到死不加薪

現實有許多騙局 曲解生命的意義
生活應該像遊戲 越投入 就越開心

跟著我 把雙手舉起
加滿元氣 擁抱 happy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練習 happy
給自己鼓勵

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誰能永遠第一
你別洩氣(你別洩氣)用自己的 tempo 大步前進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跟著我 把雙手舉起
加滿元氣 擁抱 happy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練習 happy
給自己鼓勵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加滿元氣 擁抱 happy
呼啦啦 把雙手舉起 練習 happy
給自己愛的 鼓勵
參加【小金人擂台賽】確實有學生時代寫聯考作文的感覺,但發揮空間當然自由得多了,算是 open-book-exam 的那種考法吧。萬一沒把文章寫好,後果也不會像考試考壞了那麼嚴重。所以再怎麼樣,在這參賽過程中為自己也為讀者開發挖掘出更多的「樂趣」,絕對是最重要的。

it is all about fun。

說真的,像【Celebrity Deathmatch】或【百戰百勝】、【富士海筋肉王】... 那些不一而足的競賽類綜藝節目,站在觀眾的立場,節目裡的參賽來賓紅隊藍隊白隊黃隊到底誰贏誰輸是關我們什麼事啊?我們在意的並不是最後的勝敗結果,而是整個挑戰過程夠不夠精彩好看吧。

這就回到了那個探討初衷的亙古提問:『妳為什麼寫 blog 呢?』『妳打算寫給誰看呢?』

kids laughing

這一個月來,雖然沒有餘力去把所有挑戰者每篇參賽文章一一仔細拜讀,但約略掃過一遍大概還是會有一個基本的心理準備,把來自四面八方的參賽者草率而粗略地區分為「認真寫 blog 的」和「寫 blog 還不夠認真的」兩種。不管從多寬鬆的標準來評比,認真當然會比不認真值得鼓勵尊重。

有些 bloggers 對於參加這類網路活動抱持的想法非常單純,看到主辦單位化身為小金人發出每日主題,都用非常直覺式的第一反應來作答,結果就會像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綜藝天王、綜藝一姐訪問到蕭敬騰陳昇這類跟主持人完全不在同一個頻率、不在同一個星球、不在同一個空間的受訪者時一樣,不是簡短回答就是整個沈默,甚至完全雞同鴨講不知所云,格格不入的尷尬冷場是絕對避免不了的結果。這樣的節目進行當然不會太好看,不紅的跳 tone 小牌通告藝人當然就不會自找麻煩了,但萬一是以話少出名的大牌紅星,既然有人氣基礎當然還是得敲通告安排一下,但整個製作單位從製作人主持人到幕後工作人員個個都會特別緊張嚴陣以待,就怕真的冷場僵在那邊,毀了苦心經營的收視率觀眾緣。

真正專業的主持人,當然在訪問來賓時不會只準備『吃飽了沒有?』『喜歡什麼顏色?』這麼毫無重點讓人一句講完的爛問題,但萬一要是遇到了某些人來瘋的寶貝蛋,連毫無重點的問題都滔滔不絕天馬行空亂扯一通還不肯罷休,那主持人也會很頭痛,整個節目的主 key 都不知要被拉到哪裡去了。

直接簡單回答完小金人的問題就收工回家睡覺的那種參賽 blog,大部分我覺得都不會好看到哪邊去。畢竟在大多數讀者都並不真的認識到該 blogger 現實生活中本人的情況下,小金人那些需要參加擂台賽的挑戰者作一番「自我揭露」「真情告白」的問題,若被簡單一句話回答完畢,或是滔滔不絕扯到十萬八千里外遠,如果沒有再多安插進一些「甜頭」,或用時下流行語說「鋪梗」,那讀者怎麼會有耐著性子去把妳的文章讀完,並對妳的 blog 產生有機會可以再回來流連瀏覽的好印象?

用心、認真當然很重要吧。我用一個非常不精確的論點粗略估計概算,妳想要人家在妳的 blog 裡花多久的時間心力閱讀妳的心血呈現,那麼妳相對而言至少總得也花上五六倍的時間來試著呈現妳想表達的東西,這個比例應該不會太不公平吧。一分鐘寫完的東西,想要叫人家花超過五分鐘來看、想要叫人家花五個小時、花上五天去跟成百上千個陌生網友討論激辯,要想達到這種「投資報酬率」,除非妳是陳水扁妳是謝長廷馬英九、除非妳是林志玲妳是陳珊妮張懸,否則哪有可能發生?

it is all about heart。

07/29 (Sun.)07/30 (Mon.)07/31 (Tue.)08/01 (Wed.)08/02 (Thu.)08/03 (Fri.)08/04 (Sat.)
預備備~  起!!!!!!
超激亂!我的桌景公開...orz水瓶合不合?Ratatouille 型男(?)小鼠廚夜夜夜未眠
08/05 (Sun.)08/06 (Mon.)08/07 (Tue.)08/08 (Wed.)08/09 (Thu.)09/10 (Fri.)08/11 (Sat.)
Beyond - Goodtime趙之璧 - 快樂是自找的make a mixtape for me劉錚 - 我的老爸/我知道我在做什麼台灣中部肉圓米糕愛好者交流協會Scott Matthew - Lithium Flowertattoo: every symbolic mark of life
08/12 (Sun.)08/13 (Mon.)08/14 (Tue.)08/15 (Wed.)08/16 (Thu.)08/17 (Fri.)08/18 (Sat.)
消費台灣之光god is in the tvlet's make friends難忍我愛羅i wanna be adoredconditioned love?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08/19 (Sun.)08/20 (Mon.)08/21 (Tue.)08/22 (Wed.)08/23 (Thu.)08/24 (Fri.)08/25 (Sat.)
the epitaph on my gravestonethe others with aliasesthe butterfly effectoutside the windowanywhere with youi can't quit youwhat you wear presents who you are
08/26 (Sun.)08/27 (Mon.)08/28 (Tue.)08/29 (Wed.)08/30 (Thu.)08/31 (Fri.)09/01 (Sat.)
喔耶~ 挑戰成功!謝謝收看!
where have all the angels gone?i wanna rockdon't look back in angersmells like bloggin' spiritshoulda coulda woulda


我不敢說我的每篇挑戰文章都讓能妳看得捧腹大笑(甚至其實還有很多時候,我根本就都常常是用很嚴肅很認真的態度在作批判抨擊,有些網友還給我安上過認真魔人、筆戰王之類的稱號),但我保證我絕對都有用心去讓這系列裡的每一篇文章即使獨立於【夏日 blog 傳說】【小金人擂台賽】的脈絡之外,就算不敢說每字每句全都珠璣鏗鏘擲地有聲,但總都還能保有一定程度以上的閱讀價值,不至於沒頭沒腦無病呻吟。如果當中有哪些部分曾經有辦法引起讀者的會心一笑,那也都不是從笑話大全裡抄來、從綜藝節目裡記下、刻意斧鑿出來的耍寶搞笑。讓人為了尋找笑點也得到滿足,從來不是我寫 blog 的目的,我始終覺得為搞笑而搞笑反而可能會失去某種趣味,在一種不經意的態度中自然流露出的輕鬆詼諧感,才是真正高明的幽默吧。即使我還距離這個層次遙遠得很,但總仍是一直矢志努力追求的目標啊。

在這為期三十天的挑戰過程裡,我花了很多時間、很多心思在撰寫文章。小金人的出題,只是幫我省去自己想題目的麻煩,幫我開了一個將話頭從何說起的契機開端,想要把自己的真誠想法利用 blog 呈現出來,想要讓自己的 blog 令人覺得讀來好看,終究還是 bloggers 自己的責任。

前兩天小金人的『擂台賽,我來當評審!』出題,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還是有幾位網友如 mignon甄妮絲gramarycloudie愛麗絲... 等不約而同地不吝給予我支持與鼓勵,謝謝各位。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 blog 沒人愛看,因為 Google Analytics 之類的統計數據確實顯示如此,而我得到的迴響也多半都是來嫌我廢言太多太厚話太常長篇大論,連按 PageDown 翻好幾頁才到盡頭,字體偏偏又設定得這麼小讓人讀起來頗為吃力(但若字體再放大,就又得按更多次 PageDown 狂滾滑鼠滾輪中鍵才看得到底了啊,這是我開立 blog 以來一直感到矛盾掙扎的無解難題),乾脆直接關掉我這視窗分頁還比較輕鬆哩。

即使我向來不甘於跟大家都一樣而喜歡特立獨行甚至煙視魅行慣了,我得承認我確實還是很在乎自己在他人眼光裡心目中的形象,是否跟我希望自己被認識被知道的預期相同。我還是一直抱著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態度在面對每一篇代表著我個人思想、人格的 blog 文章。

i've got heart. i've had fun. 希望妳也能在這三十天來的這些文字圖片音樂裡,即使只有當中的隻字片語也好,找到吉光片羽的共鳴或感動。那麼這三十篇文章的生命週期,就不會隨著活動告一段落而失去她們的存在價值了。

打開電視轉到音樂頻道當作消遣的時候,誰會在乎哪個明星、名人在【Celebrity Deathmatch】的黏土擂台中是打輸還是打贏啊?重點是打鬥的過程使用的工具、讓對手血肉模糊的方式有沒有創意,重點是挖苦嘲諷明星的梗有不有趣好不好笑啊,看了這黏土動畫之後有沒有被娛樂到,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kids laughing playing

『生活應該像遊戲,愈投入就愈開心!』我超愛櫻桃幫貝斯手小倩所寫的《呼啦啦》這首 punk-pop。雖然每次聽 1976 的《態度》時我也還是會跟著阿凱不顧一切地愉快大吼著:『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世界末日就是明天,這就是我的...』,但櫻桃幫《呼啦啦》這句『生活應該像遊戲,愈投入就愈開心!』其實卻更貼近我的一貫生活態度。i'm always having had like to have some fun. i'm loving it ! ! ! ! ! !
嘎啊啊~ 人家也好想要把 Nintendo Wii 和 Sony Cyber-shot N2 抱回家!給我給我給我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