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20

誠品信義旗艦店

『那是因為...因為我是神經病啊...

昨天晚上去 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Tizzy Bac。通常可預期一定會擠爆的表演,我大部分都會乾脆決定放棄算了的,我不喜歡跟太多人靠近到有肢體碰觸還得仰頭踮腳插空隙才看得到自己想看的,除非有特別原因。譬如說,去國道清水服務區張懸1976,有「順便」和「新鮮」兩個特別原因。Tizzy Bac 則是因為預告了要複刻野台開唱的十人(九人)編制演出。踢雞貝殼在野台表演時的聲音狀況很不理想,所以我想在這牆近距離的室內再看一次,確認一下到底作了什麼樣的改編。

可是今天還沒有要寫這牆。昨晚我留下來跟團員們(主要是 Green!Eyes)聊了一會兒,回到家的時候是凌晨一點半。看看電視再上個網,摸到三點半決定出門跑一趟。第一個目的地是台北市府前廣場露天音樂台,然後經過就在旁邊、今天傍晚應該會再去一趟的誠品信義旗艦店,然後飆車到南港 101,然後還有還沒寫到暫時保密的其他地點,然後在路上買宵夜還是早餐,再回到家是四點四十五分。

我在幹嘛?在補照片。有必要凌晨四點跑去拍還拍得這麼爛嗎?嗯,當然。『那是因為... 因為我是神經病啊...

誠品信義旗艦店

誠品信義旗艦店旋轉木馬我在誠品信義旗艦店這裡看的第一場表演,並不是順便慶賀旗艦店正式盛大開幕的陳珊妮 2006 年元旦前夕跨年演唱,而是今年 1/14 晚上在樓下原本有旋轉木馬跟露天咖啡座的那塊空地上看李欣芸陳昇的【新台灣音樂態度】小型演唱系列活動。

到了 4/29 彎的音樂又在這裡為旗下三大樂團圖騰樂團、Tizzy Bac、旺福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又非常的【彎 Touch】演唱會,但是是在更新鮮的場地,頂樓陽台開露天演唱會,那當然是絕對要來瞧瞧的呀。

然後 6/17 陳珊妮在六樓的藝文展演空間又辦了一場【陳珊妮同名畫集光影幻畫演唱會】,但我又錯過了。直到 7/15,張懸在同一場地也表演了一場,這場我就有來。如果再加上 1976 今天(8/20)下午 16:00~17:00 在誠品音樂館內即將展開的小型演唱會活動,那我應該就可以收集滿在這棟建築可以聽到演唱會的所有空間了吧。難道誠品還會再開發出其他地點來辦演唱活動嗎?那也算真的很厲害吧,至少我暫時已經想不到了啊(聽說這邊還有一間視聽室)。要是真的是夠理想的演唱活動地點,其實只要有一個空間能提供演出也就足以讓人覺得滿意了,這種事比多是沒有意義的啊。

圖騰【彎 Touch】演唱會 旺福【彎 Touch】演唱會

帶著李欣芸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個人專輯【國際漫遊】請她和吉他手董運昌、貝斯手江力平幫我簽名,有點後悔忘了連 BABOO 的【新台幣】專輯甚至 ciacia 何欣穗的【完美小姐】專輯一起帶來,不是一天到晚都找得到欣欣老師幫妳簽名的呀;至於陳昇,其實看了這麼十多年,也就都是這麼玩吧,最近幾年還會多找幾個年輕辣妹在旁伴舞,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特殊意義,但貝斯手心怡(現在改名叫羿妏)彈琴的姿勢還是我所看過全台灣最好看的貝斯手,前一陣子新寶島康樂隊發片看到她,還是頂著一樣接近光頭的造型。我覺得這髮型配上她的烏溜溜的小眼睛,看起來像小時候國語日報連載的漫畫主角「小亨利」。XD

誠品信義旗艦店【彎 Touch】演唱會三段都很精彩。三個樂團都非常用心準備,我喜歡圖騰一邊唱著《我不是周杰倫》還配上苦練一番過的 hip-hop 舞蹈,還有回家鄉找家裡親長們談談對寶貝兒子來台北組團唱歌的催淚 VCR;Tizzy Bac 其實是台灣的視覺系搖滾樂團,除了團員自己都精心打扮過,這場還找了一男一女在一旁跳現代舞,她們的音樂光用聽的可能會錯過很多;這也是旺福新主唱瑪靡正式跟樂迷們見面的首次登台,有范曉萱徐熙娣綜合體的感覺,舞台肢體動作非常放得開,頗有明星架勢,我最喜歡旺福全員搭配正牌啦啦隊一起演出的段落,超動感,瑪靡跟推機主唱兼跳舞的《Mickey》有專業到。年輕真好,漂亮真好,苗條纖瘦真好,能唱歌能彈琴又能跳舞更是真正有夠好,羨慕死我了。然後旺福的演出還搞了有鍵盤手有小號手有小提琴手的七八人的大編制,包括特別嘉賓糯米糰的馬念先,這真是太酷啦。我在猜,野台開唱的 Tizzy Bac 也要玩大編制的大風吹改編,說不定就是在【彎 Touch】看了旺福之後終於決定將累積了很久的想法實踐所得到的啟發。

張懸@誠品展演空間

張懸。嗯。這天下著雨,我的票是請 Zoe 幫忙買的,她先拿了號碼牌有事暫離排列隊伍,我才走到門口就遇到之前在 EMI 的同事守華姐,這是我心目中最專業也最敬業的唱片宣傳楷模典範。如果唱片圈有這種針對幕後工作人員專業能力評比嘉獎的公證獎項,我覺得守華應該要是最佳宣傳的不二人選,勝過其他媒體曝光率知名度乃至於職位也都更高的宣傳。先前朱孝天曾在工作後某家日本料理店被無禮的民眾騷擾所惹怒,搞得雙方加上店家都不怎麼愉快,各家電視台 SNG 車馬上出動去捕捉這八卦狗仔消息,我在電視新聞畫面上看到守華姐居中斡旋,對任何一方說話都很得體,也保護到自家藝人歌手,處理手腕非常理想。這只是舉個例子而已,總之守華姐看到我,就直接請我幫忙在門口招呼排隊的歌迷們,處理進出的驗票蓋章等動作。SONYBMG 這天派來的人力太不足了。然後我就糊里糊塗也成了工作人員,後來 Zoe 也來,雖然還沒輪到我們的號碼牌,也就莫名其妙一起進來在門口幫忙,而不是進去裡面找個靠近舞台的好位置了。這天好像賣出了八九百張門票,接近將這展演空間擠爆的臨界點,張懸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她早早就來稍微綵排試音一下,不忍歌迷在外大排長龍就提早開放讓歌迷進場,這當然多少引起領了號碼牌後先離開的其他歌迷在回來發現現場狀況後對工作人員抱怨連連,連我站門口都有人找我興師問罪,要我還她們前排的位置。別...別這樣,我也是跟鄉民一起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而已啊... orz

現場人這麼多,事情這麼雜,我又不是真的是工作人員,很多問題真的不是我能處理決定的。後來我幫那兩位對我投射熊熊怒火的歌迷偷偷找了個還可以的位置,她們氣也比較消了,才又回頭跟我道歉。唉,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在哪裡才看得到小懸兒了啊。在處理放人進場的途中,小懸兒也帶了幾個朋友(蘇打綠)要進來,問我能不能網開一面。我不假思索就說「當然沒問題啊」,彷彿這真的是我能決定、需要我來決定的事情,本來就不是問題吧,只是不關我事而已。後來其實有點後悔,我應該跟小懸兒先討個抱抱才放人進來的,想到的時候來不及了啦,果然太嫩了我。

張懸嘛,表演就是這樣,說很多話,也唱很多曾經在妳我心裡、但可能好一陣子沒有再拿出來溫習的歌,倒是不一定會聽到她新專輯裡的主打或非主打歌。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有驚喜,也會有感動,更能喚起一些當初聽這些老歌時的回憶。原來我們都是吃一樣的飼料長大的嘛,原來我們也有很貼近的生活經驗嘛。原來我們對生活真的就是有很貼近的想法嘛。我覺得我們真的可以當好朋友的,很好很好的那一種。下次見面,我還是要想辦法鼓起勇氣討個愛的抱抱。then my life will be good... as yours is. 人家也想要抱抱啦... >///<



誠品信義旗艦店


傍晚去看 1976 的話,就要犧牲久違了將近一個月的 MotoGP 賽事捷克站了。但只要我有準時睡醒的話,應該還是會去信義誠品看看吧...

【彎 Touch】演唱會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