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01

outside my window

夏日的 BLOG 傳說
我家住在三樓。說到我的窗外...

outside the window

其實我看不到我的窗外有什麼。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01
主題: Day01 我的窗外風景

令人緊張的 08/01 主題就是----我的窗外風景(這是照(圖)片題)
從週遭窗外拍出的景色,無論是辦公室或住家房間都可以

小金人擂台賽 Day01 主題:攝影題:你的窗外 眼尖或記憶力好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是個考古題……Orz
沒錯!這題就是考古題,參加過小金人擂台賽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是 2007 年曾經出過的題目,當然考古題的用意就是喚起舊朋友的記憶,讓新朋友更好入門的方式,那麼就期待大家在 08/01 的精彩表現囉!看你是要跟大家分享你的辦公室、住家房間還是某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方的窗外景色,我們都很歡迎喔!
inside the window

不蓋妳,我真的看不到我的窗外有什麼啊。家住三樓有個壞處就是,一窗之隔外頭就是車水馬龍的交通幹道,噪音污染之大,沒有好的隔音設備居住起來很難覺得舒適自在。我家的窗戶都是可以隔音的氣密窗,被貼上了有花紋的半透明膠帶作裝飾之外,窗戶其實最多也只能半開,為了隔絕噪音干擾犧牲了透氣通風效果,到了炎暑時節不把電扇冷氣打開還真的會很難過。我的臥房坪數很小,把衣櫃推到了窗戶旁,平常就更少打開她了。
既然小金人拿出考古題來,而這三年間我又沒搬家,那我也只好搬出我在三年前同一題目的文章照抄一遍了。咳,這樣太沒創意了。當我試著複製自己的舊文格式,三年前三年後的擂台賽出題正好作了對比,又是一陣不勝唏噓的感嘆。三年前的樂多「夏日 BLOG 傳說」活動網址已經失效了。當然四年前、五年前、六年前的專屬活動網址也不例外。我不懂為何樂多在舉辦這幾乎是幫助自家品牌打出名號的招牌活動時會決定刻意不使用「blog.roodo.com/summer2005」「blog.roodo.com/summer2006」「blog.roodo.com/summer2007」之類的一般帳號作為所謂本系列活動的「官方部落格」網址,並且又要在一段時間後將這些網域內容全數清空,成為搜尋引擎再也抓不回來的 deadlinks。我能不能沈痛指出,這樣的作法及其背後的心態(或者疏忽),正可能是樂多何以在經過六年後還是沒能在 BSP 市場上站穩腳步成為規模愈來愈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年前小金人會使用當時的新開服務「樂多朋友」發佈活動訊息,當時就沒能讓這服務被廣為接受應用,在三年後社群網站 Facebook 幾乎一面倒獨大的今天,樂多朋友就更乏人問津了,包括樂多自己在重新舉辦「夏日的 BLOG 傳說」活動時也已經不再使用「樂多朋友」的服務了,小金人上次登入樂多朋友都已經是 2009 年的事了。而這次小金人擂台賽出題同時出現在樂多的官方公告部落格「blog.roodo.com/announcement」與臉書粉絲頁「樂多-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粉絲俱樂部」及「樂多噗浪」,但彼此之間幾乎不作互相鏈結,也不像三年前還會另外根據參加活動者報名留下的聯絡資料將每日出題寄信到小金人擂台參賽者的 e-mail 信箱了。像這樣每年莫衷一是卻也未必有愈改愈好的變動,都讓我對樂多能經營得愈來愈好的期待心情一點一滴遭受到打擊。我明白網路公司的經營不是那麼容易,但也還是有很多時候未必是大環境本來就很艱難所造成,自己有沒有把心思、資源放在正確的位置上的影響或許更大。

寫這些牢騷作什麼呢?不只是湊字數墊檔而已,我在等時間經過,要再多拍幾張不同時段的窗外風景作對照呀。以下是深夜兩點半時的我家窗外。

outside my window

再來是剛過四點左右時的我的窗外風景。用 iPhone 拍的照,完全沒有過調顏色明亮度,看起來跟兩點半時還差不多。

outside my window

到五點就不一樣了,天色已經漸漸亮了。我開始在想該吃什麼當早餐了...

outside my window

唉呀,五點十分再拍兩張,就已經錯過日出的「magic hour」魔幻時刻了。

outside my window

五點半,路燈熄了。

outside my window

六點十分,捷運已經開始跑,陽光已經會咬人了。

outside my window

照片看起來朦朦髒髒的,是因為這照片是用手機的爛鏡頭透過很久沒清洗的紗窗朝窗外拍攝的,所以還是看得到焦距模糊的紗窗紗網。既然已經天亮我就不再呆呆守候繼續拍攝窗外人車雜沓的景象了,這窗外風景超無聊的啊。捷運木柵線自從跟內湖線連通改為動不動詐胡的柵湖線然後改名文湖線假裝沒這回事後,我就沒再搭乘過這段捷運了,淡水線新店線倒還搭過幾回。

竇唯【豔陽天】
竇唯《窗外》


好久沒聽竇唯的這張【豔陽天】了,真是饒富禪意的概念創作...

window reflection

時隔三年第二度寫這題目,光比照片的話大概還是比不過別人。真羨慕窗外有好風景的家庭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