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12/31

2006 十大偏見

※ 從蕃薯藤部落轉到樂多日誌繼續營業的過程,讓本 blog(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原本的各項統計數據乃至於 PageRank 等什麼通通都被迫砍掉重練,所以本篇文章只是在 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同步備份而已。如果讀得錯亂... 都該怪我沒事開那麼多個分店幹嘛,自找麻煩啊...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也是為了響應這個 HEMiDEMi 串連活動,我也跟著流行檢查起本 blog 一整年中點閱率最高的是哪幾篇文章,雖然目光相對本身後台也看得到文章瀏覽人次計數,但當要檢索的文章發表日期橫跨一整年,文章數量超過 100 篇以上,要利用這個後台界面提供的資料來作統計就有點不敷使用。想到其實我也有設定 Google Analytics,就順便上去瞧瞧。唉,好慢... ajax 界面有時點來點去還根本沒動靜。

2006top10

總而言之,跨越時間藩籬來作統計的話,拾人牙慧、剽竊他人創意及網路資源的爺爺,您回來啦~≧▽≦應該是本 blog 目前累計點閱率最高的文章;而若只以 2006 年發表的文章為限,扣除掉一開始是發表在備份站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自樂多日誌蕃薯藤終止合作之後這裡已經成了「偽・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則遷移到這邊繼續營運同步備份中)夏日搖滾 30 天傳說 隨地搖滾記憶拼圖兩個系列,本 blog「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最常被瀏覽的前十篇 2006 年熱門文章據說是:
  1. 青春的櫻桃幫 櫻桃般的清春
  2. 「聊聊吧。」Tizzy Bac Unplugged 聽聽吧。
  3. 正妹搖滾 Cherry Boom!!!!
  4. [偽] 及膝黑襪肅正委員會
  5. Solid State Society
  6. HEMiBirthday 2006
  7. 陳綺貞/Tizzy Bac/顏峻
  8. Faith 神秘音樂派對 @ THE WALL 20061121
  9. 有奶便是娘
  10. system of a down

志玲姐姐我愛妳看著這十篇文章標題,顯而易見的結論與心得是:關鍵字真的很重要,在類似 HEMiDEMiMyshare 之類的 web2.0 網站曝光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志玲姐姐真的很厲害,讓十二月底才發表的文章可以排到全年第六位,只落後給在一年之初的一月就發表的那篇櫻桃幫三名而已。如果我想要更常被搜尋到,也許我該開始考慮把我的 blog title 直接取名叫「志玲姐姐給我加加油」之類的。如果我再持續發表文章,搞到我的 blog 排名有機會排在真正跟志玲姐姐有關的一些準官方網址之前,說不定連志玲姐姐自己要上網時到時都不得不注意到我這 blog 的存在,然後說不定我就有機會跟志玲姐姐變成好朋友,說不定她就真的願意認我當我的乾姐姐了,好棒的年度新計畫啊,說著說著都熱血起來了啊...

《My Date with Drew》其實跟《電車男》一樣都是獻給閉鎖在虛擬時空裡的宅男腐女的勵志幻想浪漫童話呴。

本來想順便統計一下最冷門的文章,省得所謂「長尾效應」導致熱門文章有更多被點選的曝光機會,乏人問津的那些冷門題目卻繼續躲在角落裡被默默遺忘。結果稍微看了一下到底是哪些文章沒人愛看,唔... 嗯... 果然大部分都很無趣,結起蜘蛛網佈下捕捉麻雀的陷阱拿去曬柿餅什麼的各種無聊用途好像也沒啥關係。

所以還是只多貼幾篇我自己覺得一樣有用心寫,但可惜並不夠被注意的文章鏈結,資源回收幫她們「拉票」一下打個小廣告,如果妳對上述十大熱門偏見有興趣,又剛好有時間願意來作點延伸閱讀,也許還是可以循著我的不要臉自薦連過去瞧瞧是不是有沒有些什麼營養。


我沒有為自己的 blog 文章建立「標籤雲(tag cloud)」,而文章分類又不是頂明確,甚至還因為借用蘋果電腦各類應用軟體的意象而搞得有點魚目混珠,不過基本上如果稍微用點心聯想一下,應該還是猜想得出來哪種文章會被收到哪種分類上,在我還沒有真的把這個 blog 要涵蓋的領域「搞雜」之前,即使我很少在每篇文章下多加上幾篇「延伸閱讀」的內部鏈結,我相信如果有願意欣賞我的 blog 的讀者,應該還是可以進一步找到更多類似的文章參考參考的罷。

嗯,就先這樣。2006 年就要在這篇有點無趣的回顧當中過去了。前幾天我正好在想要搞出兩三則「to do list」「to buy list」搭配「電視轉播表」之類的文章放在首頁 sidebar 時時更新回顧,也許可以把我破碎懶散的日常生活稍微撿拾黏貼拼湊成一點樣子出來也說不定。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