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07/20

賀 夏日搖滾 30 天傳說 達成!

「各!位!觀!眾!...五支菸!」 <( ̄︶ ̄)y


連續三十天介紹三十個我最喜歡的樂團或歌手的夏日搖滾 30 天傳說,風雨無阻、整月無休。喔耶~放鞭炮放鞭炮。我終於達成夏日的 blog 傳說連續三十天無間 blogging 挑戰了。

而且我每一篇真的都是「今日事,今日畢」,沒有遲交作業才又利用編輯功能偷偷修改發表時間魚目混珠的作弊行為,不信的話大可以檢查各篇的 article ID 跟資料庫作對照,保證是童叟無欺的啦。雖然還是難免有需要重新編輯刪改錯字或校正排版的時候,這種編輯文章頻率還頗高,沒辦法,我是愛計較的龜毛主義者嘛。利用 Macro$oft Word 的字數統計工具初步結算了一下,不包含圖片和在回應裡的補充說明,總字數約 112,209,133,366 字元(不含空白),平均每篇 3,740.3 字、4,555.533...字元。媽啦好累呀。


文章列表:
預備備~起!06/20 - 0106/21 - 0206/22 - 0306/23 - 0406/24 - 0506/25 - 06
The Stone RosesKula ShakerU2Smashing PumpkinsZWANCollective Soul
06/26 - 0706/27 - 0806/28 - 0906/29 - 1006/30 - 1107/01 - 1207/02 - 13
Alice in ChainsRAGE AGAINST THE MACHINESevendustLinkin ParkhideLUNA SEAL'Arc~en~Ciel
07/03 - 1407/04 - 1507/05 - 1607/06 -1707/07 - 1807/08 - 1907/09 - 20
Oblivion DustmachineBUCK-TICKCornelius椎名林檎崔健竇唯
07/10 - 2107/11 - 2207/12 -2307/13 - 2407/14 - 2507/15 - 2607/16 - 27
劉以達伍佰 & China Blue亂彈阿翔何欣穗陳珊妮糯米糰五月天
07/17 - 2807/18 - 2907/19 - 30放鞭炮。夏日搖滾 30 天無間 blogging 傳說至此達成!
旺福陳綺貞孫燕姿

所寫到的三十個樂團中,有幾篇我自己都覺得有些遺憾,介紹得不夠詳盡,明明還有好多想法值得一提卻因故沒有寫出來。不過也有幾篇寫完之後自己則慷慨激昂熱血沸騰,胸口中滿滿都是對該樂團、歌手的喜愛要找個出口爆衝出來。當然還是還有一大票同樣很喜歡、卻沒有寫進來的樂團歌手,沒有提到彷彿成了落選的遺珠之憾。有的是因為成軍時間短、發表作品較少,參考資料相對地就變少了,在準備時間不夠充分的狀況下怕被我寫壞就只好割愛跳過。最最最讓人感到遺憾的,是我雖然刻意減少英美、日系音樂的介紹,在華語音樂範疇安排了稍多一些的篇幅準備好好介紹更貼近我們的好音樂,但我這才發現我們華語音樂圈一大票優秀的音樂人竟然不但沒有成立自己的官方網站並固定更新,有些甚至連稍具規模的樂迷網站都沒有。而有些官方網站則可能太錙銖必較,雖然成立了會員制的官方網站,但非會員竟然連首頁都進不去。我個人認為,這是錯誤的經營方式。把網站內容區分為會員獨享和非會員均可瀏覽,才是比較理想的規劃吧。所以遇到這種情形時,我還是會盡量在文章作超連結時找其他網站來替代,譬如說其目前所屬唱片廠牌為其設立的資料網頁。

這三十個我所愛的音樂單位,幾乎沒有所謂「純歌手」,多少都具備詞曲創作、編曲演奏的能力。還有好些根本是全方位的製作人,不但一手包辦自己的作品,也能跨刀為其他歌手、樂團操盤製作,主導音樂走向。從我最喜歡的 The Stone RosesKula ShakerU2Smashing Pumpkins 開始,到看似凶神惡煞的 Sevendust、鼓吹親身實踐的街頭革命家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一路寫到被質疑這算得上搖滾嗎的陳綺貞孫燕姿,即使三十篇文章中有些來自獨立廠牌,美國 nu-metal 團 Sevendust 和日本視覺搖滾團 machine 至今國內尚無正式代理引進,至少其他 28 個單位都是曾經有過代理、台壓盤,一般連鎖唱片行多少都還不難找到的。選擇這些對象來寫,目的並不在宣示自己的喜好是否夠多元豐富,更想突顯的反而是其實好音樂可以是不假外求的,不一定需要嘩眾取寵,或專找冷門樂團來介紹才能顯得孤芳自賞,好似自己擁有多麼崇高而獨特的階級品味。

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麼主流的音樂。並不是因為她們主流所以我才要喜歡她們這麼人云亦云毫無主見,我喜歡她們的原因早已寫在前三十篇文章裡,在此無須贅述;最最重要的是,她們的音樂作品中都有足以吸引最大人口喜歡的元素,通常是「旋律性」這個關鍵,所以我才那麼喜歡,而她們也都很爭氣地獲得相當的成功,讓我介紹起來更能理直氣壯,大聲宣揚她們的好而不會臉紅害羞。

我只是用最平凡無奇的平鋪直敘,把對這些音樂的喜愛表達出來。這三十篇其實不是樂評,甚至也不完全能夠當作一種初步的導讀。幾年來唱片工業的冬天即使到了炎夏仍不見春天曙光,但那不是音樂創作人的錯。我想藉由這三十篇文字傳達的訊息是:「還是有人用這樣的熱情在製作生產著好音樂;也還是有人用同樣的熱情在聽音樂!」我愛音樂,特別是搖滾。我相信這一個月來偶爾想到過來瞧瞧的朋友們,多半也有著跟我相同的信念。

雖然並不始終順遂,但我早已認定作唱片就是我一輩子的志業。我想要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還想要變有錢變漂亮。in music, we unite. 因為音樂,所以我們同在一起。因為愛搖滾,所以我們活了起來。這是我的夢想,而我也始終試著親身去實踐她,苦苦堅持,絕不放棄。對我而言再也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了。

music never dies ! ! ! ! ! ! i love rock n' roll ! ! ! ! ! !
謝謝收看。 <(_ _)> *鞠躬*


最後最後,雖然我也覺得尼可槍的【目擊!中山路 1 號 30 連發】挑戰內容需要上山下海至少跋涉整個中台灣超辛苦,生活中無所不在的鬼娃娃超有創意而且好玩、felonpa 的上班族摸魚秘技也很有趣,有些小程式好像還蠻實用,可是我的搖滾 30 天這麼十幾萬字也已經比「風中的老古董」的每日千字閱讀日記萬一完成超過約四倍的份量,昨天完成挑戰之後我甚至還悠閒地開始逛起 PSP's 543、研究起本活動頭獎 Sony PlayStation Portable 的功能、配備、行情、相容遊戲等各種資訊了起來。

眼看「評審團最佳創意獎」和「評審團最佳互動獎」實在沒有希望輪到我身上,至少拚個「評審團最佳內容獎」總沒問題吧。即使創意拚不過人家,又一直沒啥人氣,但論誠意跟內容紮實度咱這三十篇可絕對不至於輸給人家到哪邊去啊。Sony PSP、Nintendo DS、iPod shuffle 前三名的大獎,總該也要有哪個會有我的份了吧。唉唷人家也想要想要想要想要這些獎品啦...>///<

拜託拜託,把 PSP 給我給我給我啦。 *拜*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